Monday 30 July 2007

梅子酒和香槟

家里有瓶梅子酒,瘦长的玻璃瓶子,散发着微弱绿色光泽的剔透玉液,仿佛告知梅子的香气已经芬芳四窜。

梅子酒等待开封,等着喜悦的欢呼,期待银光闪闪的前途。

家里还有份30岁的礼物,那是朋友远自曼谷给我带来的香槟。香槟躺在我房间的角落已经长达3年,偶尔,午后的斜阳照进房内时,瓶内的液体呈着令人迷醉的淡金色,颜色更显的丰满了。我一直都幻想木塞迸开瓶子时的清脆声响,充斥着我和朋友们的欢呼声;还是,伴着赞叹、喁喁细语和情话绵绵。

嗳哟!我的重点可不是在形容美酒啦,而是……生命的一场欢庆会!

恭喜我!上个星期终于做了决定,是时候离开这个呆了3年(98年-2001年) + 5(2002-2007)年的“舒适”工作岗位(comfort zone)。

当下的决定是仓促的,可也何尝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有些事情,突然间,就好像拨开云雾了。

怕再不走,就来不及逐梦了。再不走,就真的长茧生蜘蛛网了。

此前离去再归来,此次离去不再归来了。

祝福我!层层茫茫绵绵的迷雾中找到新灯向。

2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美琴, 能让自己找到心的方向, 祝福你.
往后的日子我们或许能再某的角落相遇.
希望你不再中BLOCK了~

ALL THE BEST!

MeiJun said...

谢谢了珍妮娃娃!大家一起努力了。

Anonymous said...

此前离去再归来,此次离去不再归来了

好!破釜沉舟! 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表姐啊, 只要你不把STREAMYX砍掉, 还是能天天闲聊的. 还有, 记得要常常更新您的部落. 你要想象人家每天上你的部落, 却发现依然没更新的那种失落呢. 当自强啊!

Anonymous said...

香槟不能久留。。。开了邀大家一同畅饮。

云雾散了,前程锦绣。

C C T said...

走吧!好狮不吃回头肉,外面的世界肯定更精彩!不然你就快变女蜘蛛侠啦。。

MeiJun said...

突然间,好想流泪哦!光阴如梭。。。那个不更新,没办法,有时真的忘了有这么一回事!
要分享我的香槟的无名氏是谁啊?谢谢那句前程锦绣。
狮子现在需要新鲜的肉!!嘻嘻

Anonymous said...

無言。
那麽多年了,離開一定有所天地的!明天永遠更好。

Anonymous said...

要分享香槟的无名氏是赤色风暴的常客。

MeiJun said...

哦!那个我不懂是谁的赤色风暴常客!欢迎到此一游!我在空气中敬你一杯吧!

meeBo said...

congrats! beginning of new journey of your life!

I am sure it will b a whole new world 4 you 2 explore the abilities & possibilities inside U!

wish u good luck & all the best, dear.

恩妮 said...

赤色风暴的常客不是venus 就是cynthia,再不是就是doremon咯

MeiJun said...

venus和cynthia? 呵呵。。。不懂是不是她们啦。meebo!!who is meebo??? sounds kinds close to me?! hehhehehe

Anonymous said...

忽然間 毫無緣故
再多的愛 也不滿足...

不知道为什么,看了你说要离开,我忽然想到了这首歌,你也有这样的心情吗?当你想着离开的时候。心里一定很不好受的吧。
大家都说走出去就是一番新天地呢,可是怎么就那么肯定呢?
唉,我也不能说什么吧。加油!加油!

meiqin said...

又是无名氏留言!感谢关心。挣扎和不好受的阶段已经过去了,我也当然希望真的能有那么一片洋溢生命乐趣与喜怒哀乐的新天地出现,就。。。这么了吧!

Anonymous said...

好久没上你网站,一上就看到这么天大的好消息。加油,你是最棒的你知道吗??嘻嘻。。。

MeiJun said...

彼此加油吧泰山女友!

土龍 said...

離開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但天空依然遼闊..叢林之王又何必局限自己呢? 吼......

Anonymous said...

din see u for quite a long time, knewing that u are no longer lion queen cos u've cut ur hair...but i will treat u tb d lion queen forever cos no one could beat u gala :p ...
anyhow i wish u all d best and kambadai for ur future...
btw, u'll not away from malaysia, are u ?
~ venus ~

MeiJun said...

美云啊!剪了长发,狮子形象不在,可是狮子的名声却
好像永存了。不然,你看展龙,常常都晃头乱吼的模仿狮吼。
我也希望可以远走高飞,可惜脚好像生根在这里了。狮子的家乡原本远在非洲,但是我早已“移民”来马来西亚啦。精神上,还是自由翱翔的,这暂时满足狮子的需求啦。

Anonymous said...

由於忙於工作的關係已經很少前來看看了,
今天一大早一大開你家的部落格就看到這個消息.
我想你也應該掙扎了很久了吧,正如當初的我.. ;-P
我想成長的過程當中,真的需要走出去,
不要長時間留在原地踏步..
去追求你生命的真諦吧,加油~~

手把青秧插滿田,
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
退步原來是向前。

MeiJun said...

谢谢了jes!!!大家一起告别原地,走出去追求吧!

Anonymous said...

sad to know that u left PCP, good to know that u know what u want...a break or gonna marry ??...hehe

all the best do keep in touch.

I wont visit your blog so freq, messenger will be on as us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