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March 2008

身在江湖,总是得罪人多

我的亲密战友晓芙昨晚熬夜写了一些文字给我。今早看了,只能暗自饮泣!谁叫我身在办公室,当然不可以尽情掉泪了。

说感觉委屈,有点娘啦!也罢,我本来就是娘儿。不过,我更喜欢你那句“不屑”的形容。这才有点江湖儿女的气质,是大剌剌的语调呢!

其实,就算是人生历练没那么丰富的我们也切切知道,有时候坦荡荡还不及虚伪或伪装来得受欢迎。原来现实社会中,很多人爱听甜言蜜语,很多人觉得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很可人……

我们都知道,“go!go!lion”的诞生,最大的原因乃是来自于失望和无奈;而且,懒散的性格和漫无目的的生命也确实让我们生倦了;再加上,也知道真性情敌不过假人性!

为了好不容易才找着的人生目标,我们欣喜若狂,我们饮酒欢畅,我们意见不合、争执己见……从此,我们也得学习一起面对生命中的一切风浪和波折,不轻言放弃。当然,也期待甜美的丰收。至于江湖上的那些风风雨雨和流言乱窜,就让我们一往如常的---不屑一顾!

再一次,感谢你的敏锐和安慰。再一次,感谢懂我们、支持我们的好朋友。

加油!加油!狮子!go go !! lion!!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說親愛的朋友,
懂妳们的人自然會更愛妳们,不懂的人就隨他吧!
寧可任性坦蕩地過日子,也不要做孤獨的假面.
加油加油!愛妳們!

鳯婷

Anonymous said...

亲爱的表姐啊,

我一直都很欣赏您的我行我素. 你喜欢就好了,人生苦短啊.呵呵. 加油!

你的可爱及任心的表弟

Anonymous said...

* 任性

不好意思, 错字. 呵呵.

MeiJun said...

亲爱的风婷和表弟!
谢谢你们!就让我们一起走在精彩的人生道路上。

Anonymous said...

狮子的表弟。 “任心” 也不错嘛。


去去去, 去看《笑傲江湖》(看书,非电影)。袋装书版很便宜。:) 看完之后,狮子再来傲游江湖。

MeiJun said...

super!笑傲江湖很久以前已经啃完那套书了!明显的,也忘了。请问最值得一记的到底是什么呢?

Anonymous said...

haha, 美琴,super要说的是不是那个名字取得如此完美,叫:任我行的家伙

MeiJun said...

哦!任我行!!!天呀!我居然忘了我的“笑傲江湖”偶像!谢谢提醒。

meeBo said...

Halo dear,

Just passed-by & no idea what u wrote here bcoz my office's pc can't read chinese... :(

anyway, wish u best of luck in whatever u wanna do...

keep it up!!!

Anonymous said...

加油...开心就好

Anonymous said...

我中学时看《笑傲江湖》和最近重看《笑傲江湖》的理解有很大的出入。

整本书, 其实贯彻了金庸对《庄子》哲学和参杂一些佛教禅宗的想法。所以最值得记得人物,是第一个创出”江湖" 这个字的人- 庄子。

Anonymous,
任我行很有性格,不过如果你读过《庄子》来应照《笑傲江湖》,就会发觉做任我行的心理负担不轻,因为他要“千秋万载,一统江湖”。

meeBo said...

dear Khim (& xiaofu),

今早在辦公室很無聊,隨便寫了幾個字「鼓勵」你,其實文章寫什麼都看不出來,哈哈,心裡有一點「內疚」哦!

Office的電腦不能解讀中文,大機構就是這樣,什麼東東都要通過正當程序,所以不能自己安裝解讀器。

所以,撐著沉重的眼皮,我在家再上來瞧個究竟。

原來我亂亂講也沒有錯啦,只要是你(們)想做的事,因為那是「你們」的事,就勇往直前吧!

你(們)的人生,應該由你(們)自己做主,其他人的鳥話就當做是為你(們)人生旅途配樂的鳥鳴吧!

我們應該為自己而活,不是嗎?

我們的人生,我們對自己的決定,對其他人有什麼影響呢?那麼,多話的人收聲、閉嘴吧!

親愛的朋友,希望你(們)會一直結伴走… :)

MeiJun said...

谢谢isaac!希望你也过的好好的。

MeiJun said...

super啊!人生于世,心理负担不轻是肯定的。尤其像我们正走在起步的阶段,没有压力,没有竞争,也就没有进步。江湖这个字,还真的有点“禅”味呢!

MeiJun said...

爱美!谢谢你!“人生旅途配樂的鳥鳴”这句话说的好!无论好与坏,我和晓芙都得去勇敢的面对。你也要“乖乖”地,祝你新公司、新视野,有番新创新

Anonymous said...

好久没上你的部落,想不到你也“不见”了一阵子。也发现。。。。。。有人也不见了??!!??????

C C T said...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