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April 2008

两位阿姨

12.10pm
办公室来了一个阿姨,有70岁了吧。

胖胖的身躯,摇晃的步伐,一副眼镜架在细汗密布的脸上,笑呵呵地,她说,办公室搬上来啦。

是的,办公室搬来楼上后,一些年纪比较大的阿姨阿伯都得辛苦的爬上楼梯来。有时候,看见他们累极的脸孔,内心会莫名的抽动。

笑呵呵地,她又说,人老了,没力了,本来可以捐更多,可是因为那一跤,医药费花了不少啊。原来,她最近才在洗手间跌倒。

好讲话的她继续说,你皮肤很像外国人哦,不白。那你是不是外国人呢?不过,你的中文说的很好。我为难的语调告诉阿姨,我确实像,不过,我不是外国人。阿姨笑笑,哦,真的啊?!

12.19pm
又来了另一位大约60几岁的阿姨,这个阿姨的脚步显得健壮,身材还很fit呢!

其中一张收据的名字上,她说:happy。

我问,哦?!happy?

她spelling h-a-p-p-y,然后迳自开心的笑了起来。后来,她说,happy是我的狗仔啊!我希望可以帮它积福德呢!我听了噗哧一下......好可爱的老人家!

两位笑呵呵的阿姨,让我今天的心情突增亮丽的感受!谢谢你们!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让我猜猜, 就算是有网上付款服务,这些老人家也宁愿走走。

老实说, 现在治安不靖,加上要爬楼梯,虽然说有些老人家“老当益壮",你的团体应该放CCTV, 顺便可以注意和帮助上楼梯有困难的老人家。

MeiJun said...

她们好像顺道来看病吧!那个楼梯的治安不怕,因为是灯光明亮,人来人往的楼梯。上面也有看病的诊疗房。因此,这个问题,我还真的为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