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April 2007

中“部落”

故事(三)
地点∶办公室后面小巷
时间∶中午午餐时间
情节∶这次真的是犯错了!谁叫我出门不带ID!!身在发展中小国,且罪案频闻不断的大都市,总得万事小心,凡事凡时都必须准备足够的证件来证明身份的好!吧?!午餐时间,和男同事穿小巷子欲走回办公室,前方来了一辆警车,“slurppp”一声,把车停在我们前面。Mata叔叔很快地下车问我们要去那里。我们说回办公室。他向我们要了ID,我暗叫∶惨!竟然没带出门。因为我想出门到100米以外的地方吃饭不用带吧?(不久的后来,报纸就刊登必须带ID出门!)
Mata叔叔们就开始问我为何不带ID出门,知道这是罪行吗?我不语,因为完全没法解释这个错。然后他继续问我现在怎样?ID没带,怎么办?后来,还因为我站着的姿势碍了他的尊严,他骂我不尊重他。耗了十几分钟,男同事终于被“委派”回去找我的ID,哪里知道,原来我以为在我荷包内的ID竟然不懂跑那去了。这下怎么办才好?mata叔叔一直问我现在怎么办?知道不带ID出门要罚款判监的吗?你哪里来的(这个问题问了不下10次),而且你的样子看来也不像“这里”人(好说,当时我头发可不是非洲卷的),你说话的腔调也不像(我说马来话不像华人腔不是我的问题吧?),我要怎么相信你是大马人呢?我说我有驾驶执照证明,他说这不足以证明我的公民身份。话题一直周旋在这里,很多的时候我都静静听他数落,脑袋则努力的想我的ID到底去了那里……后来,时间实在耗太久了,他终于说∶好吧!你记得要去弄张新ID!以后要带ID出门了。看来,这一次是得感谢mata叔叔开恩,不然我可得犯下不带ID出门的罪名了。 大家注意了!如果你的样子刚好长得不像马来西亚人,请记得带ID出门哦!不要防碍mata叔叔办公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trawberry:

mata叔叔一直在问现在怎么办??? 唉哟! 很明显!就是 ...$$$$

恩妮 said...

原來,但mata叔叔問現在怎麽辦時,就要像美琴一樣,默不出聲,讓時間熬啊熬的,明明沒帶id出門就是錯,也可以沒事!哇塞!

土龍 said...

故事三告訴我們:
1. 像外勞的..就算你燙了個頭髮..還是沒啥用的.
2. ID的重要不是以多少meter來算的..
奇怪??為什麼美琴就不喊喊那口號..那mata就可能知道好是"馬來"人了..
Malaysia Boleh..
Malaysia BOLEH....
MALAYSIA BOL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