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09

午后的这场雨


日期:5月31日 时间:5.21pm

当我终于坐下来准备享用这顿下午茶兼晚餐时,大雨已经下了约十分钟。而天空依然轰隆作响,闪电频传。

我等待一场大雨,等了很久。最近闷热的天气,叫人心烦郁闷。今午迎来的这场雨,瞬间滋润了大地,花园内的绿叶都顿然昂头,我的心也活跃起来。

看着雨逐渐变大,变得浓密,我的思绪突然飘到“朝梦想起飞”那篇文章的描述,有着小花园,喝着下午茶的安闲下午。我怕雨在仓促间划下句点,火速十足的就准备好这份下午茶,还好那时的热水已经差不多开了。10分钟之后,我就安然坐在桌前,独自做梦了。

晓芙午后离开狮子窝,说是回家去。这份下午茶,变成了我独享的甜蜜时光。但是,回想他刚风尘仆仆从火山徒步回来,多日不见,这样的午后其实蛮想念和他共享餐点,聊着生活点滴,继续做梦的美好时光。

这场雨我念了很久,可口的茶点却少了我亲爱伙伴的分享,说到底,是有点寂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