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April 2007

中“部落”的由来

中“部落”的由来

叫你不要来,污辱我的美
我模样长的像外劳,又不是我的错?
你为何偏偏总是要来缠着我?(曾经的“中国娃娃”双人组风靡一时的歌曲)
常常被mata大哥拦路之后,总会不知觉的哼着这首歌。
那时总是无奈的想,想呀想,想不透啊!
后来,次数越多后,才发现这对我而言,可是什么眼来的!

于是我就说,我一定要申请一个部落格,好把这些“私事”放上部落格公诸天下,让天下人和我一起想一想,为何mata喜欢拦住我,看我的ID? 然后凉凉的说, “哦!原来是华人呢!”、“没什么事,可以走了”、“刚才为什么要逃?”。这什么意思嘛?也顺便记录一下,我这小小的市民到底给mata叔叔拦路了多少次?!

来吧诸位!请欣赏我生活中这些有少少盐醋糖椒的小故事吧!

故事(一)
地点∶办公室下面,五脚基
时间∶下午约6时
情节∶工作郁闷,感觉没办法呼吸了,就跑下楼推开那扇漆黑的玻璃门,一屁股就坐在台阶上,眼神涣散,没有焦点。不久,单车声趋近,3个穿着制服的mata乘坐2辆电单车就停在路旁,距离我十步之遥,3个人6双眼睛盯着我,我扫了他们一眼,继续呆滞。其中2位下了单车走近我七步的距离,叫住我,问我为何坐在这里?坐在这里做什么?我脑汁搅尽想要吐出几口马来话回应,奈何太久没说竟然忘了。我站起来,他们再走近两步,向我要ID?!我想了一下,没有回应(一下子吐不出---tunggu, ni nak pergi ambil ID……),转身就欲走(想要上楼拿ID啊,谁得空下来透气也带ID的?!),然后其中一位身手敏捷的mata弟弟(看来他们还小过我)就快步向前伸手过来阻挡我的去势,另一边手则放在腰间的枪套上,我一看这样的情形,顿时“轰”的一声,警匪互相追逐开枪激烈打斗的港片、好莱坞片甚至印度片的故事情节通通涌进脑袋,然后我停住脚步望向他。想着∶难道这是招牌动作?妈的!我可是区区一名手无寸铁的弱质女子呀!他问我∶要去那里?我说上楼拿ID呀!他问∶楼上是什么?我说办公室!他还欲问时,我的同事刚好下来,问我怎么了?我问回mata 弟弟∶怎么?还需要上楼拿ID给你看吗?他问∶为何你会讲华语?你是什么人? 哪里来的?我的答案也很典型,因为我是华人,亚罗士打来的……


故事(二)
地点∶办公室对面,住宅区
时间∶约晚上8时半
情节∶我一个人走去取车回家,一辆mata车前方缓缓驶来,把我叫了过去向我要ID,看了之后,他说∶哦!原来是华人!庆幸晚上,因为我那不怎么讨喜的脸已经整张黑完!

待续.....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ohohohoho,這些趣事,不知多少次了。大家等待下文罷.........

Anonymous said...

Strawberry said...

啊)))) 可能是发型吧!打扮光鲜, 拿个LV包包! 可能就不会被MATA叔叔BLOCK了! 哈哈

土龍 said...

這個故事(一)給我們的教訓是:
1. 不用隨便坐在五腳基下.
2. 要記得帶IC坐在五腳基下.
3. 太黑的就不要坐在五腳基下.
......
奇怪..為什麼BK就用那招嚇走那些mata呢?
HOOOOOOOOOOOOOOOOO....不就行了嗎?

Anonymous said...

haha...這些糗事告訴我們..
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能隨便沒有帶IC出門啊.. 哈哈~~ ^_^

Anonymous said...

我思, 故我在.
可是我们的警察的程度还没到哪个程度. 要不带IC 的方法只有一个
.
.
以本伤人. (当然是你自己的荷包囖, hahahahaha) 如果你打扮的像百万富婆, 警察A 都不敢 A 你.

Anonymous said...

Strawberry:

穿的像贞子, 阴森森的站在五腳基下。。。哈! MATA叔叔肯定掉头逃!

ooicp said...

哈哈..你需改一改造型...

MeiJun said...

strawberry.....拿LV,扮光鲜,我这就要做“金丝雀”才能享有这等“荣华富贵”了吧?呵呵
moo_t∶请问你是那一位啊?还有,那个百万富婆的打扮是怎样的??
湫评∶啊那个造型没有用!除非我漂白,去弄个单眼皮之类的。

Anonymous said...

moo_t 是super liang

MeiJun said...

谢啦!恩妮!竟然是超亮哦!呵呵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我先大笑一场才留言.各位的IDEA实在有创意.
那个LV包包可别用最LATEST的那个像"红白蓝"的喔, 不然MATA会更有兴趣呢.

Anonymous said...

BK小姐:

妳不是學過隱身術嗎?還有那種上樓梯卻不能踩在樓梯上的那一種.還有可以用飛鏢丟警察叔叔等等.

MeiJun said...

左眼!你有“在家“吗???那个隐身术要穿得像忍者在路上跑,放个迷弹这样的!他们不开车放闪亮亮的蓝灯追我才怪呢!还有,那个马路上突然间不会出现什么楼梯吧?难道要攀墙?不要啦......弄个飞镖来,我就可以真的进lock-up 了,看来!你真的不怀好意呢!竟然要陷我!呵呵...
那个jenny, 红白蓝包包就要讲北京腔华语了,kekekekek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