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pril 2007

爱不起啊!

1月16日
这天,我突然想到要上网找一找Yasmin Ahmad最新电影“Mukhsin”的外景拍摄。看了很多篇网页,也是因为不精于搜寻,还是电影还没有正式上映,因此我怎么样都找不到。但是却看见一篇雅加达记者访问她的文章。

里头有这么一段话,看了令人会心一笑……

本地知名导演Yasmin Ahmad(我认为)在访问的过程说了,她认为没有文章或电影曾经说过的话, 她说∶“……being Indian and Chinese in Malaysia is sometimes like being in love with someone who doesn’t love you back........”。

看了,会心的笑,笑了,却感觉难过。因为,这就是我们这些年来的感同身受。不感还好,一感就想哭了。

我们没有家恨国仇,却生活在一个无时无刻都必须为自己族群尽力和努力地争取公平待遇的土地。

我们从来都不是中国人,却常常被人喊话……“回中国去!” (学生时代,穿着校服时曾经被这样喊过。)

国民取得的任何骄人成绩,都只会被冠上“马来西亚人”,不会是其他的什么人!

但是,我们深爱的这片土地,却无法大方接受我们的爱。于是,我们唯有,继续当自强!

也希望,爱国的朋友在努力的当儿,可千万不要“卖”了我们的文化传统和母语。

同胞们共勉之了!

6 comments:

C C T said...

我们热爱国土,一堆‘鸟人‘切当我们是外人来看待,逼我每天都在向他们的娘问好。

Anonymous said...

管它鸟, 开心就好。
可怜他们吧,只有没文化和对自我认识不深的人才会说出那些话: 因为自卑! 林连玉在国家没独立前已经指出这问题了。可惜还有一大群人还要tongkat, 还要自卑多一百年。

-------

1月16日。 你真笨喔, blog 上面放风叫人帮忙啦! 我office 附近的公司就是做他们的后期音效的。
这是 Yasmin Ahmad 的 blog.
http://yasminthestoryteller.blogspot.com/

blog 就是这么有用的。(除了骗人之外) :p

土龍 said...

在全球化的形勢之下..人與人的距離好像都近了許多..也造成對各族群的文化上的衝擊..我們常說全球化..有很多時候是變形的美國化..歐化..像什麼萬聖節..壓根兒就不是我們文化裡的成份..而且要認識..了解它而不是表面上的模仿而已..別說西方化..連我們自己本身的文化都漸漸的被表面化..型式化..不管別人怎麼看..怎麼說..總要有些人去開始捉住些什麼..這樣根基扎穩了..才能放眼世界..

文化就在你的吃飯..睡覺..中..但它還多個份"堅持".

MeiJun said...

你们3个好哟!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可不要忘了本,忘了身为公民的权利!继续问候吧如果有一天国家能进步!
阿亮--那个我不是那么会用blog的!不过我会努力的了!
阿龙---谈到文化,徒然沉重哦!呵呵
谢啦大家!

Unknown said...

你所写的一字一句,感同身受。

我深爱这片土地,这份爱却如此沉重。

共勉。 :)

Anonymous said...

emm.. nice threa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