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April 2007

送别夜晚的小插曲

4月12日

刚刚浏览何表弟的网站时,看见马力奥庄的留言,他说∶“果然名师出高徒,没有让那位今晚远飞他乡的老师丢脸,张张相片都很棒!”……来形容何表弟棉兰之旅的精彩照片。

那个今晚,是3月28日的那个晚上。

那个名师,我当然认识。

名师嘛,他不敢当。充其份是尽本分而已的。

这对好朋友“名师”夫妇飞离故国,去了他乡行走大地,边工作边玩耍。最近听说,已经买了车,更是自由了。

留下来的我们,给他们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当时的送别会,是送了又送,吃了又吃,不懂吃了多少只鸡和鸭、多少斤蔬菜、多少粒鱼丸、多少颗的辣椒和多少杯的各色酒精,才终于,把他们送走了。

然而,还没有飞离,我们已经期待他们回来。发神经了!

最后送别的那个晚上,还真的是有点伤感。几个人在灯光昏黄的小房内谈笑,边喝着红酒,边谈论着有的没的……大家都替好朋友夫妇高兴,计划终于成真了。

我抬头,刚好对着前面两个靠在一块儿坐着的男性友人,这样的画面,让我嘴角扬起笑意,内心涌上感动,难得啊!

从外在,我看见他们竟然靠得这么近,而呈现我眼前的那幅画面,是如此的和谐、融洽和自然的同性朋友!突然间,奢侈的希望,希望大家的内心,也真的是里外一样的密切和真诚,也希望这段新建立的情谊不会轻易的断了。

不懂,那一刻的他们,有没有发现这难得的时光。

他们当然不懂,我心里其实很羡慕这样的“亲密”。我想,男性友人之间,其实少有这样自然亲密yet纯真的友情。

那一夜,干完手中的红酒互道珍重后…..

朋友夫妇顺利抵达异邦的美丽土地。

而两位男性友人靠在一块的情景却是历历在目似的……

祝大家都勇敢的面对生活,快乐微笑的迎接生命中的每一个挑战!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爱的表姐, 这纯纯的友情真是难得啊!
嘿, 原来真的不能把太多的世俗附加于交情上. 不然真的会搞到一团糟,或过于拘谨. 自然就好. 哈哈. 你把人家都搞成忧郁起来了. 有些想念恩师... 还有你们了.

Anonymous said...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 暧昧让人受尽委屈,啦啦啦啦啦。。。。。。。。。。(不懂歌词啦)我不是杨承琳的粉丝嘛!

C C T said...

我真的没有察觉噢,想一想那个画面,的确难得!

Anonymous : 吃醋吗?

Anonymous said...

哟,美琴难得一见的伤感,原来也很感人.看得我不禁猜想,ehm...这两个"好"朋友是谁呢? 嘻嘻

MeiJun said...

哈罗!好奇心杀死一只猫!呵呵。。也许我写得暧昧哦琪艺,可是他们只是朋友而已,没有断背!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怎么有的吃会少了泰山女友啊?这是违法的事,我要找mata.。请你留意下一次的“再一次”“部落”。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