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April 2007

中“部落”--后记

故事(五)
地点∶办公室对面
时间∶早上10点
情节∶下了车神采飞扬欲过马路去上班。突然一辆警车从大路拐进来,看见我急速的脚步,非常急的打brake…“yikkkkkk”就停下,驾驶座旁的制服mata赶快开了车门招手要我过去。我因为已经有好几次这样的经验,因此就不以为然地走了过去。他问我要去那里,明显的我的舌头再一次打结,我答∶“seberang。”噢!我的天呀!这就不得了呀!这个很印尼的语调真的会给我添麻烦的啦!果不其然,mata哥哥很重的huh了一声,什么?你说到哪里啊?就问我要ID,并问我这么匆忙去那里?我说过到对面去工作。于是他开始把我ID的资料输进先进的辨识系统内,证明了我的身份。这才问我哪里来的,到对面做什么工?驾驶座那位就说你很不像华人噢。我拿回ID转头就走了。实在没有办法再嬉皮笑脸的面对如此不厌其烦重复的问话了。我倒是怀疑这样努力检查ID的成效有多少?除了捉那些整日心惊胆跳、诚惶诚恐的非法逗留外劳外,那些漏网的杀人凶手、攫夺匪、强盗、骗子、毒贩,还有那些控诉人民社会不谅解。同时又明显在犯罪的飙车族等等……为何还是有增无减?
Knock……knock……knock……hello!!! Anybody home?!
这些才是认真在伤害马来西亚子民宝贵性命的一堆人吧?


我的故事就暂时到此吧!不过,以国内目前犯罪案有增无减的情况看来,mata叔叔、大哥、弟弟们都必须加倍努力的工作了。因此,我想,我中“部落”的故事只会继续上演。虽然,我这常常忘了带ID出门的小女子的“罪行”根本就不足挂齿。

***中“部落”,换了好几次名字,最后还是左眼“帮”我取了这个名字。我回想他当时的表情,非常认真,但眼角的笑纹却出卖了他的“心事”,哼!

3 comments:

土龍 said...

mq..妳有打算書嗎??這些經驗是不得了..跟了不起啊..

Anonymous said...

MQ, 同样的对白要对不同的mata重复几次, 好烦哦! 下次你索性穿baju kurung + tudung好了, 担保像马来人, 没人“部落”你. 终于明白中“部落”是怎样来的, 原来积怨那么深呀......

Anonymous said...

好啦, 教你绝招 : 如果你无法说服他们,就和他们 “埋对”。(If you can't convince them, then you either confuse them or join them)

事先买一本小簿子, 粘上你的摄影人名片,把“photo” 和 “Pengarang" 这两个字放的大大的在封面。

下一次看到警察叔叔的时候,
1. 先发制人, 迎面而上!
2. 先灌迷汤, 捂着良心来个“你好型仔” "saya idol polis".
3. 拿出那本小册字, 有意无意的让他看到封面
4. 跟他们索取签名, 再灌迷汤, 说”我有个志愿, 就是跟警察索取签名,因为做做警察的摄影专题“
5. 来个合照 (所以一定要带相机,别丢摄影人的“架”。记住要给他们名片。
6. 见一个警察就重复一次, 没多久你就会,非常-极端-变相的出名, 警察看到你会招招手。

就算你弄假成真, 警察真的对你的”project" 很有兴趣,那就更好,来个顺水推舟。